我和B站百大up主 影视飓风 有着同样的感受,在 影视飓风 的
作品中,结尾tim说了这么一句话:“当你看人类所有的历史,悲欢离合、英雄、小人、爱恨情仇,都只在这么一颗小小的蓝色星球之上,你会不会有这种感觉,似乎我们做什么事,其实,他都没有意义,最终我们都会化为尘土,为什么要做所谓的好事,还有难的事呢,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,我很想看到你的答案。”人活着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,有什么意义呢,既然人终将一死,何必活下去呢。当然,我的心中也有答案,因为大家有自己所牵挂的人或事,有想去完成的目标,有想去见的人。
是的,就是这样,这就是很多人活下去的理由,嗯...可是我想,除了需要照顾的父母和极少数的好朋友之外,我确实对这个世界没有过多留恋。好吧,因为原生家庭和后天生活环境的影响,我可能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,嗯...但也不代表我打算混吃等死,我也对生活充满了向往,也对一些事情充满了热爱,当在现实或者网络上帮助到别人的时候,我会很开心。
刚才在上面提到的tim的讲话,后面还有这么一段:“我与自己和解的方法,是用了网上的一段话,如果这个宇宙的结局是注定的,是消亡,是归于死寂,那或许这更说明,只有过程才是最重要的,这使我们能够改变的唯一的事,至少今天,能和你一起见证这个在历史上留不下痕迹的小卫星的故事,我感到很满足,如果这些画面让你对明天多了一些期待,会有这么一点点燃的感觉,那就够了。”
我和tim的看法也是惊人的相似,我对于生死看得很淡,我对活下去,没有过多的执着,我只做好我当下想做的事情,如果做这些事的同时,能帮助到别人,那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,同时也很cool,这也是我最近B站视频更新频率变高的原因,我也在不断优化内容,期望着能给更多人带来更好的观赏体验。如果后期有能力的话,我会选择去拍vlog,定格住更多当下的美好。
2024年8月5日下午1:38 · 续
对于我来说,我并没有那么看重物质,钱是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的必需品,但是就如同吃饭一样,我是为了活着而吃饭,不是为了吃饭而活着,所以,我也不是为了钱而活,他只是被赋予了价值的一张纸而已。我更看重情绪价值,嗯...但是在绝大数人眼中,觉得我这样很可笑吧,觉得没有钱,谁会陪在你身边,没有钱,你又怎么照顾好陪伴你的人;有钱你就会快乐,不需要别人也很好。
嗯...是的,钱必不可少,没有钱的话,生存都是个问题,跟别说照顾好亲人和朋友了。但我想说的是,对于钱,他只是我追求梦想、追求情感路上的一个基石,我的最终目标不是钱,不是有了钱我就会很开心,我始终这么认为。而且,如果是通过金钱换来的友情,我也不稀罕,我不喜欢情感被利益捆绑。
在 杨旭游记 的
视频中,博主的女儿问了一个问题:“家贵还是房车贵”,博主回答道:“价格啊,家贵还是房车贵,嗯...家,也有贵的,也有便宜的,房车,也有很便宜的,也有很贵的,但无论是家还是房车,有人气在,有你在,那才是最好的、最贵的,有一种幸福感在里边,那个才是最值钱的。”我对待人生,也是这种态度。
